首页

陈叶琦:丹心培养时代新人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8-12-14 16:52

陈叶琦,女,初中语文教师,1996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教于邵阳县五峰铺镇青云中学,她从教22年来,工作认真负责,圆满完成了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受到了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得到学生及家长的广泛认可。她的教学业绩突出,近几年,她所教的每一届初中毕业班有八成以上的学生考上省示范性高中。有肖萱、刘哲等学生考入省城长郡中学。一届届学子高中毕业考进了全国一流大学,一个个成为建设伟大祖国的时代新人。最近,陈叶琦被评为“邵阳县优秀教师”。

丹心育人

22年来,陈叶琦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工作讲求实效。她遵循教学规律,认真钻研教材,潜心研究学生,不断改进教学和完善语文教学方法,积累了比较丰富的教学经验。在推进新课改中,她一切为了学生,向课堂45分钟要效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她重视训练学生的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重视对学生的情感熏陶和人格培养,重视新课程学习与探索。所教的班级语文成绩优秀。中考成绩连续四届语文成绩平均分、优秀率均居全县第二名,连续两次获得市级优秀教学成绩奖,多次获得县级优秀教学成绩奖。在学校评教评学中,学生满意率均在98%以上。指导学生在省、市报刊上发表文章多篇,在各级各类作文竞赛中多人获奖。个人也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爱心治班

陈叶琦爱生如子。自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她全面了解每一个学生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知识基础。她对每一位学生都充满关爱之心,培养学生健康成长,善于看到每位学生的长处,发现和促进其潜力发展。她能够深入学生的内心世界,了解其学习、生活和思想情况,从而恰到好处地引导,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能力。

班主任是世界上最小的主任,但是责任最大的人。她的动力就是做一个让孩子们喜欢的、走进孩子们心灵的好老师!她注重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转化后进生工作方面成绩斐然。她被学生称为“最牛班主任”,被学校封为“最优秀班主任”,多次被评为县级“优秀班主任”、县级“优秀教师”。

她探索学生的自我养成教育,事事育人、时时育人,真正将德育落实到日常班级工作中。开学第一天就从强化习惯做起,提高学生自我约束力和班集体凝聚力。多年班主任工作,她已形成一套良好的管理模式,对于学生的每次转变,每一点成绩,每一个进步,她都很珍惜,并大加鼓励和赞赏。她热爱每一个学生,尤其是对待调皮的学生,用“爱”字改变他们,经常找学生谈心,教诲他们少比聪明,多比勤奋;少比优秀,多比进步。

潜心教研

陈叶琦积极参加教育教学研究活动,提高教学、管理能力。通过多种途径吸取教育学科的新知识、新技能,并撰写多篇论文,在各类刊物上发表或省级获奖。其中《浅谈想象能力的培养》等在全市教育教学论文中均获得了一等奖。《朗读有助于作文》等在全县中学教学论文评比中都获得了一等奖。论文《班主任工作策略:勤、细、巧》等被发表于《新世纪全国班主任工作年鉴》等刊物。从2003年至今,获镇级以上奖励26次。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