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绥宁县长铺子乡爱心助学 圆贫困学子大学梦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陈倩玲 2016-08-24 17:45

邵阳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倩玲)“孩子上学的学费凑齐了,太感谢了!” 秋季开学在即,绥宁县长铺子乡拱桥边村村民毛某从上门助学的乡干部手中接过1000元助学款时感动地说。

今年,长铺子苗族侗族乡大力开展教育助学活动,除雨露计划助学、建档立卡贫困户助学等方式外,创新举措,由乡财政成立爱心助学基金,对凡是拥有该乡户籍的考上高等院校的高中毕业生予以酌情奖励,希望通过爱心助学让更多孩子受到鼓舞,更加奋发学习。

8月24日, 经各村上报数据和乡党委政府严格审核,该乡爱心助学小组亲自上门,对今年15名考取一本院校、35名考取二本院校、6名三本院校的优秀困难大学新生进行资助,共发放助学金4.6万元。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