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酿溪镇向111名困难群众学生发放爱心款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何雯 刘依林 2016-08-24 17:58

QQ截图20160824180426

  发放仪式现场。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雯 刘依林)“感谢各位爱心人士的热心帮助,是您们把曙光和希望带到我们的身旁,让我们可以继续完成学业,谢谢大家!”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财管二班的黄春风同学接过4000元助学金感激地说到。8月24日上午,新邵县酿溪镇举行“三个一”助学脱贫捐款发放仪式。

此批爱心善款共计15万元,由酿溪镇政协委员、商会会员和社会爱心人士于今年6月份共同捐助。这次集中发放标准为特困户扶助1000元,小学生助学扶助1000元,初中生资助2000元,高中生资助3000元,大学生资助4000元。现场111名助学对象和极度贫困户收到13.6万元爱心善款。其余1.4万元爱心善款将进行上门走访发放。

酿溪镇政协在深入开展“三个一”助力脱贫活动的基础上,本着属地管理、全员参与、一以贯之和多方联动的原则,结合酿溪镇实际情况,联合酿溪商会,将活动升华为“两学两比”助力脱贫活动,即学习政协章程,学习工商联章程,比光彩,比境界。以开展“三个一”助贫为载体,政协委员、商会会员以及其它爱心人士自觉自愿资助一名贫困家庭在校学生完成学业、结对一个贫困家庭增加收入、有条件的委员或会员帮助贫困家庭一名成员解决就业。采取“一帮一”、“一帮多”、“多帮一”的形式,力所能及地在慈善捐款、捐资助学、生产扶持、扶贫济困、介绍就业等方面奉献一份爱心。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