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救人接力赛:发生在新任教师培训班上的故事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张先邵 2016-08-29 08:42

邵阳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先邵) 8月25日,笔者在绥宁县2016年暑假新任教师上岗培训班结业典礼上,听到绥宁县教师进修学校李移来校长表扬救人的老师,李贞老师当之无愧被授予“最美幼师”称号。

典礼结束后,笔者采访了李贞老师,她告诉笔者:“如有遇到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自己绝对是义不容辞。日行一善,快乐就这么简单!”

李贞老师,一位美丽、热心、助人为乐的人,武冈市大田乡陶田村10组人,今年参加绥宁县公开招聘幼儿教育教师,以优异成绩被录取。救人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8月24日,是绥宁县2016年暑假新任教师上岗培训班开班的第三天上,这天中午新任老师刘永平同志,因下楼梯台阶时,不小心摔了一跤。当时,李贞老师就在旁边,便顺手扶她起来。然后,李贞问她:“感觉怎么样?脚痛吗?”问完话不到10秒钟,情况却突然严重起来,刘永平说头好晕,刚说完,便趴在李贞肩上晕倒了。事发突然,李贞只有将她原地斜坐在地上抱在怀里。当时的刘永平老师,瞬间全身冰凉,面色发白,冒着冷汗,没有了知觉。周边同班学习的老师们见此场景,纷纷围了过来。毕竟,像这样的突发事件大家都从未遇到过,都无从下手,只有干着急。与大家一样头脑一片空白的李贞老师一心只想着:“一定要采取急救措施。”李贞突然想到:按人体人中穴位可以治昏迷、晕厥、暑病之类的突发病,便潜意识的按在她的人中穴位上。几十秒后,刘永平便已慢慢苏醒。

此时,已是吃中饭的时间了,她这样的情况会不会是因为低血糖引起的体力不支呢?李贞便马上求助其他老师:“谁带了牛奶?”只有流食中的营养糖份是最容易被人体吸收的,有人说:“马上去买”。可是,刚晕厥醒来之人不能吃冰食,并且很费时。李贞看到大家都手忙脚乱的翻起了背包,很快,有人找出了一瓶牛奶打开递到了李贞手上,李贞接过牛奶轻轻喂到了刘永平的嘴里,要求她多少喝一点,补充体力。一瓶牛奶喝下肚,这才见到嘴巴慢慢有了一丝红润,开始好转,大家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是着了地。可李贞还是不放心,让医生全面检查一下还是更安全些。于是,几个人和李贞一起将刘永平送到了医院。

事情总算是这样结束了,可李贞的心却一直不能平静,她说:“我们的身体,授之于父母,万一我们有什么事,最难过的将是我们的父母,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通过此事,更让李贞想到,像这样的突发情况,在以后的工作中也有可能发生,我们幼师虽然不是医生,但我们幼师有义务多了解一些急救的方法。而幼儿教育中,保育和教育是同等重要的。

IMG_0690_副本_副本

李贞老师在培训班上专心致志

IMG_0586_副本_副本

 

IMG_0597_副本_副本

李贞老师和她的团队

1_副本_副本

李贞老师荣获一等奖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