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村爱心基金会圆了12名寒门学子梦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杨贵新 陈百花 张礼林 张敏甜 罗丹 2016-08-29 11:17

F563B90ED10D1788870495F73B6CEE5B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贵新 陈百花 张礼林 张敏甜 罗丹)8月28日,隆回县三阁司镇石岭村爱心基金会将13000元助学基金发给12名寒门学子,这些贫困学生领到助学后,高兴地踏上了上学路。

据该村基金会会长杨步湘介绍,自实行九年义务制教育后,既使贫困家庭也不会因小学到初中的学费而发愁;但进入高中和大学后,寒门学子能否继续上学,取决于家庭经济状况。为确保每一位能考上高中和大学的寒门学子不失学,该村成立了石岭村爱心基金会,每年对考入高中和大学的寒门学子进行资助。

该基金会由深圳亚太集团总裁杨步湘发起,资金来源由该村在外经商办厂的成功人士、村里热心公益事业的人士捐助。重点对新考上高中和大学的学生进行奖励,凡考上大学一本的每名学生奖2000元,考上大学二本的每名学生奖1000元,考上重点高中的每名学生奖励500元,助学金在每年秋季开学前发放。

今年该村共有12名学生考上大学和重点高中,其中,4人考上大学一本,3人考上大学二本,5人考上省重点中学隆回一中。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