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高洲中学禁毒知识进校园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陈远志 2016-09-19 08:39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远志)9月18日上午,隆回县金石桥镇高洲中学700余名师生在学校组织开展由金石桥镇派出所所长主讲的禁毒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

金石桥镇中学在学校运动场内举办了一场由金石桥派出所教导员卢金梁主讲的法制讲座

讲座以发生在全县的真实案例指出毒品的危害性,即毁灭自己、祸害家庭、危害社会。所长详细地介绍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特征,染上毒瘾的迹象,吸毒引起的并发症等现象;同时对涉毒的法律责任进行了精细讲解。

讲座上指出,隆回县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有4000余人,其中三分之二是年轻人。所长严肃郑重地告诫同学们,面对毒品,首先要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主动远离毒品。其次是交友要慎,千万不能与无业青年、吸毒人员来往。同时要洁身自好,不进KTV、酒吧、歌舞厅等娱乐场所;再次是要确立远大理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最后,所长语重心长地告诉同学们,碰到有人吸毒贩毒时怎样保护自己,并告之报警方式。

通过此次禁毒专题知识讲座,全校师生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纷纷表示以后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