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城区第三初级中学开展新教师见面课教研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朱巧英 宁奇珍 2016-09-23 08:54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巧英 宁奇珍)为尽快熟悉和培养新进教师,促进课堂教学交流,推动学校“少教多学”教学模式的发展,提升教学质量,9月21日起,邵东县城区第三初级中学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新教师见面课教研活动。该校教研大小组长、课题组成员及相关科目的老师,分成语文、英语、数理化等三个大组分别参加听课、评课。

此次活动涉及语文、数学等九门学科,该校19名新教师先后登台,呈现了各自课堂的特色。老师们一进教室,登上讲台,便进入教学状态,以稳扎稳打的实力,饱满的教学热情,丰富而灵活的教学方式,极大地吸引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参与听课评课的老师们眼前一亮。

此次活动共有19位老师给大家展示了来自不同学科、不同风格的课。虽然,有些课堂略显青涩,在教材处理的切入点,师生思维的碰撞点,课堂教学的创生点,问题剖析的讨论点这些方面,处理得还不够到位,但是,新老师们满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基本功,先进的教学理念,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精心策划设计的教学环节,该校相信新老师们会成为城区三中的教学骨干和中坚力量!

此次新教师见面课活动的顺利开展,增进了学校对新教师教学经验的了解,同时也是学校实行新课改的一次良好尝试。活动为新教师们提供了一次展示教学自信的平台,促进了老师之间的交流,团结了各方教师的力量,加深了对课改的认识。新教师们也通过此次活动收获到不少的教学经验,对今后的教学充满了信心。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