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高洲中学举办“电梯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陈远志 2016-09-23 09:12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陈远志)“当我们被困在电梯里时,应该按电梯里的警铃或拨打电话进行求救......”9月22日下午3点,隆回县金石桥镇高洲中学的学生们认真正在举办“电梯安全知识”讲座。

“我们乘坐电梯时有六个步骤:一是呼梯,二是看清,三是进入,四是关门,五是乘坐,六是离开。同学们一定要牢记。”当天,该校邀请校外电梯师傅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从电梯的诞生、电梯的分类、电梯的运行原理、如何安全乘坐电梯、电梯出现问题时如何自救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电梯安全知识的宣讲,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电梯的正确使用方法。

此次讲座的主题是“关注电梯安全,共享美好生活”,旨在强化电梯安全知识宣传,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电梯的正确使用方法,营造全社会关注和支持电梯安全的良好氛围,有效防止和减少电梯事故发生,培养学生安全使用电梯的行为习惯,掌握正确求救的基本技能。

“今天的讲座让我学到了安全乘坐电梯的相关知识。今后,我将自觉养成安全乘坐电梯的好习惯,并当好宣传员,让大家都加入到安全乘坐电梯中来,减少悲剧的发生。”该校165班学生郑新圆听完电梯安全知识讲座后喜滋滋地说。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