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县坪上镇:“一师一优课”再创新高潮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肖汉斌 2016-09-26 15:19

邵阳新闻网讯 (通讯员 肖汉斌)“今天你晒了吗?”这是今年秋季开学以来,新邵县坪上镇中小学教师见面最流行的打招呼用语。

晒什么?晒太阳、晒衣服……都不是,是“晒”课——参加“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在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上传备课素材、教学设计、教学课件、作业练习、课后反思、授课视频等,把自己的课“晒”出来,接受“检阅”,参加评比。

为了让全镇教师多晒课,晒优课,坪上镇中心校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将“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与课堂教学改革、教育信息化深度结合,通过师徒结对、听课学课评课磨课等举措,大力促进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与课堂教学水平的提高。

活动开展以来,全镇各中小学校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上公开课,集体备课,在教研活动中共同参与、互相启发、共享成果、积累经验。同时,还把教师参加活动的情况,纳入年度考核,作为教师绩效评估、评优晋级的重要依据,使“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成为全镇中小学教师专业成长的加油站和课堂改革成果的大展台。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