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传承经典赏诗词之美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肖汉斌 龙博 2016-09-30 08:28

邵阳新闻网讯 (通讯员 肖汉斌 龙博)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古代经典诗词植根学生的脑海,值《中国诗词大会》在央视一套热播之际,坪上镇首届小学生诗词大会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让学生在“传承中华诗词,诵读千古名篇”的活动中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

为开展此次大会,坪上镇中心校暑假前就向每位小学生推荐了经典古诗词191首,鼓励学生诵读、理解、赏析。并分四个片区进行选拔、培训。经过前期激烈角逐,共有24名学生过关斩将,最终站上了全镇首届小学生诗词大会的舞台,其中年龄最小的还只有6岁,刚读一年级。

大会分两个环节,首先是笔试,低年级组和中高年级组分别进行,试题以选择、填空、默写为主,以检测选手们对经典古诗词的识记。然后是口试,九宫格里拼诗句、火眼金睛改错误、理解诗意赏诗情……题目形式更为丰富,学生回答十分积极,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老师对题目的精彩点评也让学生受益匪浅。

经过两轮比拼,最终岱水桥片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洪溪片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坪上片、老山片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