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县回龙寺镇中心小学校门口的靓丽风景线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申宁 唐华文 2017-09-20 17:50

微信图片_20170920162901

微信图片_20170920162911

微信图片_20170920162921

微信图片_20170920162950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申宁 唐华文 曾春光 李正磊 曾叔平)开学以来,无论天晴下雨,在回龙寺镇中心小学一年级部门口,都涌现出一幕幕“暖心”的画面——由各个班级的家长们组成的志愿者队伍,自发在校园门口协助学校疏导车辆,维护交通,开辟学生放学安全通道,护送学生。红袖章、红飘带,成为上学、放学时段校门口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回龙寺镇中心小学位于回龙寺镇老街区,校园占地面积不足20亩,分三个校区,共有学生2812人,36个教学班,每到上、放学时段,各校区门口便会出现拥挤不堪的现象,给学生安全上下学造成不便,尤其是一年级的学生,由于学生太小,安全状况更是令人担忧。校方为改善此现状,先后实施了错峰放学、定点接送、增加值日力量等举措。今年一年级部有学生474人,由于新生人数较多,出道狭窄,放学成了学校行政为之头疼的一件大事。

第一天放学,全体行政,除本部留有两人值周外,其余七人都到一年级部维持放学秩序,学生与家长,你找我,我找你,嘈杂声一片,场面极其混乱。校长的嗓子喊破了,大门口拥堵不堪。好心的家长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第二天,以伍海波为首的30多名家长自觉组织了一支志愿者队伍,伙同学校行政一起来维持学校一年级新生的秩序。他们购了绳索,站在校门的出口,扯了一条警戒绳,让出一条通道,让学生通行。家长站在通道两旁,这样学生走出校门,家长也很容易找到自己的家长。

从此每到上学和放学时间,家长志愿者们便会准时的出现在校门口及附近路口等过往车辆较多的路段,协助学校教师开辟学生专门通道,指引需要过马路的学生安全通过。

当问到志愿者团队的发起人伍海波、吕江平等自发组织的原因时,他们说,旨在让家长志愿者协助参与学校上下学管理,并通过家长志愿者向社会宣传交通法规,倡导文明出行。同时,此举措也为家校共建工作涂上一笔和谐色彩,为学校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通过一段时间的志愿者参与一年级新生放学秩序的维持,使得回龙寺镇中心小学一年级部新生放学秩序井然有序,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通过这种‘家校合作’的方式,让大家养成文明礼让的交通习惯,给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