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洞口县长塘乡中心小学: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肖婷 唐鹏 林肖 2017-10-10 09:58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婷 唐鹏 林肖)在全社会积极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环境下,为大力弘扬绿色生态文明,加强对师生的生态道德教育,洞口县长塘中心小学积极倡导以“光盘行动”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该校为此次的“光盘行动”制订了就餐管理制度:在食堂就餐时,要根据自己食量,确定饭菜数量,适度适量,文明用餐,吃光盘中饭菜,拒绝浪费。号召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到“光盘族”的队伍中来。不仅如此,此活动还由学校引申到家庭,学生们纷纷带动家人积极加入“光盘行动”的活动中,有效地制止了浪费粮食的现象,减少了厨余垃圾的产生,让“垃圾减量”工作深入到学生家庭当中。

“光盘行动”活动的开展,不仅在校园内形成一种以“节约粮食为荣,浪费粮食为耻”的良好风尚,还能使全校师生和家长逐渐养成低碳生活的健康环保好习惯。一场“光盘行动”,承载着学校的良苦用心,承载着民族的美德,同样也承载着国家的未来。光盘行动,贵在坚持,养成教育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通过“光盘行动”,让学生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深入心灵,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为此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生活习惯开始,从细微处做起,从节约粮食做起,争做节约粮食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