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湖南科技学院教授来邵阳学院文学院讲学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珍 梁璐 2017-11-13 16:06

IMG_8507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珍 梁璐)11月8日,湖南科技学院国学院院长张京华教授为邵阳学院文学院师生举行了一场以“宋词《剔银灯》”为主题的讲座。文学院师生近200人参加讲座。

张京华教授首先全文解读宋词《剔银灯》,认为此词语意含蓄,欲语还休,意味深长,随后结合数本涉及《剔银灯》这一作品的文献,分别从背景、内容等各方面探究《剔银灯》的真正出处,而后提出《剔银灯》的作者非“关注”这一观点。

针对师生的提问,张教授提倡学术研究要有怀疑精神,怀疑并不是质疑;要多读原著,且须精读;文史哲是不能分家的,三者之间应该互通有无。

 

链接:

张京华,湖南科技学院国学院院长,《湖南科技学院学报》主编,二级教授,湖南省濂溪学研究会会长,湖南省濂溪学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出版《湘楚文明史研究》《古史辨派与中国现代学术走向》等十余部学术专著。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