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九中“最美中学生”表彰活动向上向善展风采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同 2017-11-28 15:36

81CD71C668016EE35D8E791BC755C297

9136E7F1C7467060E94CD26DEF43DFED

183876EA1099654D4A86C65EF68C8B12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同)“唐飘同学是我校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此希望唐飘同学再接再厉,同时也希望我们所有同学都向唐飘同学学习……”11月28日上午,武冈市第九中学利用课间时间,表彰该校荣获“武冈市2017年度全市最美中学生”称号的唐飘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挖掘和宣传武冈市中学生的先进典型,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促进中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引导中学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健康成长,共青团武冈市委、武冈市教育科技局共同举办2017年度武冈市“最美中学生”活动,面向全市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在校学生,寻访一批在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科技创新、技术技能、志愿服务、热心助人、见义勇为、诚信友善、孝老爱亲、自强自立等方面表现突出、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美中学生”。武冈市“最美中学生”寻访活动揭晓,武冈市第九中学的唐飘同学榜上有名,入选武冈市“最美中学生”。

武冈市第九中学的唐飘同学是一个积极乐观、踏实沉稳,品学兼优的学生,多次获得学校“三好学生”、“优秀班干”、“优秀团干”等殊荣。生活中,她尊敬长辈,孝敬老人,独立自强,热爱劳动,从初中起就开始照顾因病瘫痪的外婆,还有行动不便的外公和年幼的弟弟。高一时,回到了奶奶家,又主动为年迈的爷爷奶奶和患有精神分裂症的叔叔分担家务、农活,是家里的农活能手、照顾达人。学习上,她德才兼备,刻苦勤奋,勤思善问,发展全面,成绩优异,名列前茅。

“这次在共青团武冈市委2017年度最美中学生活动中我侥幸胜出,非常荣幸。在这里首先要感谢学校的悉心栽培、领导的深切关怀、老师的谆谆教导,还有同学们的帮助。”唐飘同学在获奖感言里说,“最美中学生虽然只是一个简单的称号,但是它却承载了太多辛酸与过往,回想这段历程,我唯有用心凝聚、用情灌溉,努力学习、拼搏奋进,才能回报母校、报答师恩、报效祖国。”

“最美中学生,是德智体美劳各方面综合评选的结果,此次获评我非常荣幸,以后不论在学习中,还是生活中,不论在学校里,还是在社会上,我必将勤奋好学,积极向上,乐于助人,激情逐梦,发挥好最美中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用我的故事、经历告诉每位同学:生活的不易,学习的不易,前进的不易。”唐飘同学还虚心地说,“成绩只属于过去,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一定会继续发扬自身的优点,检查自身的不足,学习其他同学的优秀品质,加强学习,加强锻炼,培养高尚的品德,塑造有创新、有思想、有作为的最美中学生形象。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脱颖而出,给自己三年的高中生活一份完美的答卷。”

通过本次“最美中学生”表彰活动的开展,武冈市第九中学宣传了该校中学生中的先进典型,进一步发挥了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为铸造积极进取、蓬勃向上的良好校风助力。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