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一个尽职电话,挽救一家两口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民军 李鹏飞 2017-11-29 11:46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民军 李鹏飞)  “要不是王莹老师尽职尽责,及时拔打电话,并一再坚持,小萱和婆婆的命可就没了。”11月28日上午,邵东县牛马司镇水井头学校爱满校园,到处都在传诵着王老师的事迹,并纷纷点赞。

11月28日晨读时间,四年级97班班主任王莹老师照例早早来到教室,习惯性地先环视班级学生到校情况,发现一贯早早到校的小萱同学8点20分还没有到校,于是急忙询问同村的学生并在校园四处寻找,均毫无结果。8点25分,王老师向小萱的监护人(婆婆)打电话,但手机处于关机状态。8点30分,着急之余,王老师又向小萱常年在外打工的母亲打了电话,接连几次无人接听。王老师没有放弃,重复拔打,直到8点39分,电话那头传来了小萱妈妈的声音。 王老师连忙向她说明情况,小萱妈妈也觉得蹊跷,答应以最快的速度联系家人。8点51分,小萱妈妈来电,说家门紧闭,似乎没人,又到水井头街上寻人,仍然没找到。王老师的心里隐约闪过一丝不详的预感,嘱咐小萱妈妈再到住处寻找,强调一定要找到孩子,找不到绝不能罢休。在王老师的坚持下,小萱妈妈又通知自己的侄女去找,细心的侄女发现小萱的书包还挂在墙上,立即破门而入,发现祖孙二人躺在床上,煤气中毒昏迷不醒,马上采取急救措施,并联系120急救。之后,王老师又多次打电话关注两人的抢救情况。9点56分,祖孙二人脱离生命危险,王老师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放学后,王老师又带着满满的牵挂走进了县人民医院,探望了祖孙二人,并传达了全班同学的问候。一时间,爱溢满了整间病房,温暖了这个冬天。

有一首歌最为动人,那就是师德!有一种人最为美丽,那就是教师!有一道风景最为隽永,那就是师魂!王老师,用师爱托起璀璨的繁星,用责任坚守一片成长的天空。王老师的举动,彰显了其高尚的师德,务实的作风和一个共产党员的本色。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