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交通学校开展“落实弟子规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罗中青 2017-12-26 10:33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中青)为加深教职工对传统文化的认识,12月22日下午,邵阳交通学校邀请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国学教育专家邱玉函做“落实弟子规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从《弟子规—总序》入手,由浅入深,由点及面,阐述了国学著作的经典性,并追根溯源,旁征博引,对《弟子规》中部分容易被误解的词句进行全面、准确的解读,解决了部分教职工在理解《弟子规》方面存在的一些困惑。讲座最后要求大家加强对传统文化的学习和理解,提升自身修养。

此次讲座意义重大,不仅提高了大家对《弟子规》,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其中提到的如何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角色扮演等手段来加深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并身体力行,使广大教职工特别是班主任在引导学生学习国学时深受启迪。

据悉,为突出办学特色,践行“以德为先,技能为本”的办学理念,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从今年下期开始,邵阳交通学校聘请国学教育专家、原武冈师范学校副校长邱源海来校专门负责德育工作,全面、系统地开展国学教育,不仅加强学生德育工作,更强调教师“德育回炉”,抓好师德建设,形成师生德育良性互动的大好局面。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