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洞口县双联小学:“学校家长”爱暖留守儿童心田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周武 尹芳 2017-12-27 10:58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武 尹芳)12月26日,洞口县双联小学六年级学生袁宵心里暖暖的,因为他一到学校,“家长”尹老师就给他皲裂的双手轻轻抹上护手霜。袁宵是留守儿童,懂事的他经常在家里帮爷爷奶奶做农活,一双小手就像老树皮一样粗糙,尹老师特地从家里带来护手霜给他涂抹。

据悉,在双联小学,享受老师这样关爱的孩子不止袁宵一个,这只是日常生活中普通的一幕。学校为了给留守儿童创造健康的成长环境,让留守儿童跟别的孩子一样感受到爱的温暖,专门制定了留守儿童关爱方案,实施教师与留守儿童结对制度,每个留守学生都有一个由老师担任的“学校家长”。制度还具体规定了“学校家长”与“自己孩子”谈心次数、帮助次数等等。该校教师都积极“认领孩子”,关心帮助像袁宵一样的留守儿童。这些“学校家长”用真挚的爱温暖着每个留守孩子的心田。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