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寸石中心小学教师开展假期学生家访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周徐细 谢玉庄 2018-02-04 17:38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徐细 谢玉庄)“伍老师,肖老师,今天不怕冷啊,就来家访啦!”“这不趁你回家过年了,想和你两口聊聊孩子在校的情况嘛。”这是新邵县寸石镇寸石村二组周华明和石老师见面时的对话。连日来,寸石中心小学已有12位教师的脚印留在了梅市社区、寸石、蔡家几个村落的家访路途上。

为反馈孩子在校的表现,积极和家长共同交流探讨孩子的教育问题,更顺畅而高效地教书育人,自2月1日下午起便展开了寒假期间学生家访活动。

此次家访,学校提前拟定了结队方案及主访对象,学科结队或年级结队,二至三人为一组,家访对象即第一步走访那些常年留守的孩子家庭、家境困难生,其次是学困生抑或“问题”生家庭,争取在寒假期间达到本班人数的30%以上。

家访中,老师、学生、家长们面对面交流谈心,共同探讨对孩子教育引导,对常年在外的父母,老师尽可能地详细叙说该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有哪些务必共同交流解决的问题;面对困难生让家长先提出难题,老师定当记录在册向学校和上级汇报,争取妥善处理;面对学困生,老师现场析疑、指导;同时,老师们鼓励同学们不光做好功课,还要努力帮助家长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孝敬长辈,即在家是个好儿女,在校是个好学生。

一张张热情笑脸,一句句深情问候无不温暖着老师的心房,让老师们的脚步更轻快、更坚实、更有力,也倍增了师者教育的信心和力量。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