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县委巡察四组进驻县教育局开展巡察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王建云 赵志明 2018-06-20 15:11

会场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建云 赵志明) 根据邵东县委统一部署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6月19日,邵东县委巡察四组正式进驻县教育局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察工作。当天下午,在县委党校报告厅召开了动员会议。

此次启动的第四轮巡察采取“1托2”方式,由巡察四组分别对教育局和经科局两个党委及下属党组织实行同步巡察。会上阐述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本轮巡察工作的目标任务、基本步骤和方式方法,进一步严明了巡察纪律,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和制度创新,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有力支撑和重要手段。并要求县教育局党委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学习上级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认真研究落实巡察工作的具体安排,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主要内容和重点任务,深入整改巡察反馈问题和意见,全力配合完成好巡察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县教育局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巡察组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开展巡察工作,紧紧依靠教育局党委开展巡察工作,以对党和人民负责,对邵东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负责,对党员个人负责的态度,通过严明党的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用实际行动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上级决策部署看齐。

在会上,与会人员还对县教育局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