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绥宁职业中专“以赛促教”提升办学质量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徐纪芳 2018-06-28 10:21

QQ图片20180627231101

邵阳新闻网讯6月27日晚自习,绥宁职业中专汽修实训室灯火通明,高一汽修五班学生在实训室举行了“汽车运用与维修的发动机拆装接力技能竞赛”。

本次比赛的内容为发动机拆装,比赛现场准备了三台发动机台架。比赛的方式为团体接力赛,参赛学生分为三组同时进行,每组学生依次完成一个部件的拆除,部件全部拆完后,再由学生依次完成一个部件的组装至完整。比赛奖项设定采用计时赛,拆装途中有操作失误的增加计时时长,用时越少者为优胜者。

据悉,该校汽修专业创办于2016年,是绥宁职业中专与常德东亚集团校企合作联合开办的专业,由常德东亚集团提供实训设备和专业课师资力量,绥宁职业中专负责招生、文化课教学和学生日常管理,目前,该专业有7个教学班260多名学生。办学两年来,该专业在省市中职院校学生技能竞赛中,获得6个市级一等奖、1个省级二等奖和3个省级三等奖。为了进一步突出汽修专业办学特色,常德东亚集团驻绥宁职业中专负责人覃军翔在绥宁职业中专的支持下,大胆创新技能教学模式,推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验教”的教学与考核方式常态化,既促进了解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际操作能力,也提高了专业教学水平,达到展现专业技能教学成果与师生风采,为备战省市中职院校学生技能大赛积累经验和锻炼参赛选手。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