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学院志愿者关怀抗战老兵传递青春温暖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杨姝颖 张媛婷 胡双云 2018-07-08 11:30

志愿者听伍爷爷讲抗战故事

志愿者听伍爷爷讲抗战故事

志愿者们在伍爷爷家中合影留念

志愿者们在伍爷爷家中合影留念

邵阳新闻网7月8日讯(通讯员 杨姝颖 张媛婷 胡双云)7月7日下午,邵阳学院赴邵阳县小溪市乡“凝聚青春力量,助推乡村振兴”国情社情观察团的13名志愿者看望了一位居住在河沿村的的抗美援朝老兵伍保田。志愿者们不仅为伍爷爷送去了关怀和祝福,还一起唱红歌、聆听抗战故事,重温革命历史。

伍保田老人现已88岁,1950年,在抗美援朝战争最需要的时候,年仅20岁伍保田于广东加入抗战部队。“我记得那时候打战炮火很猛,我们每次观察敌军情况,看一眼就要马上回来,不然被打成炮灰了。”伍爷爷虽年岁已高,但当被问起过去的抗战生活时,爷爷的思路依旧非常清晰。通过交谈,这位抗战老兵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烽火岁月中的残酷、抗战生活的艰辛、亲眼目睹战友逝去的无奈与痛苦以及革命军人顽强的战斗精神,教育着志愿者们以史为鉴,勿忘国耻,励精图治,强我中华。

“爷爷,你会不会唱红歌呢?”,一提到红歌,爷爷更加精神焕发,一首首革命歌曲随口而出,“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中国好儿女,齐心团结紧……”而后伍爷爷还给志愿者展示抗美援朝战争时获得的勋章及赴援证,并合影留念。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