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湖南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赴隆回石田村考察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陈荣秋 2018-07-09 10:53

邵阳新闻网7月9日讯7月8日早上,湖南工学院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科技下乡、惠农便民”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石田弘扬土特产发展合作社采集农产品制作素材,旨在加强隆回县七江镇石田村土特产的宣传和扩大影响范围,促进石田村的脱贫进程。

石田村作为贫困村,是湖南工学院的扶贫点,扶贫工作队于今年3月10日进驻该村,帮助石田村脱贫。扶贫工作队结合石田村的地理优势、乡村特色和农作物品种等实际情况,通过不断摸索,就地取材,将艾叶系列产品、自制腊肉、手工粽作为石田村脱贫的经济产品。实践团获取手工粽的制作过程,并录制成视频凭借“互联网+”科技技术加以宣传,扩大手工粽的知晓面,通过网络平台采用订单式订购鲜粽,突破五月端午粽叶飘香的时间局限性,让粽情驾驭科技传播到爱吃粽子的消费者。

合作社工作人员告诉实践团,要吃到新鲜、口味纯正的粽子,必须使用上等的食材。他们制作鲜粽的食材用到当天到山上采摘的自然粽叶,把优质的稻草烧成草灰提炼碱水,采用家门前的棕树棕条制作包粽的粽绳,用村民自家种植的糯米和村民喂养的当天宰杀的猪肉作为原料。

图1

通过烧稻草得到草木灰提取碱水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