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松坡图书馆送书下乡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杨姝颖 曹景全 胡双云 2018-07-10 11:35

邵阳新闻网7月10日讯朗诵中华经典,共创文明邵阳,7月9日上午,在邵阳学院赴邵阳县小溪市乡“凝聚青春力量,助推乡村振兴”国情社情观察团接洽下,邵阳市松坡图书馆馆长李洁亲临河沿村开展送书下乡活动,河沿村主任刘志辉、邵阳学院驻河沿村帮扶工作队及观察团全体成员均参与活动。

松坡图书馆此次向河沿村赠书388册,涵盖科普类、文学类和少儿类等各类型经典读物,共计7713.5元,为村民送上精神食粮,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据悉,本次部分图书将赠送给河沿村留守儿童,剩余图书用于建立农家书屋供村民借阅。

活动伊始,邵阳学院驻河沿村帮扶队队长李爱民首先对松坡图书馆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期间,李洁在与观察团带队老师廖述海的交谈中提到:“只要村子里的孩子需要书,乐意读书,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并与村支书刘志辉签订合同,承诺用三年时间建立并完善河沿村农家书屋,为村民提供更多的阅览书籍,为村民多读书、读好书提供有利条件,一本本书便像最有力量的种子,在河沿村民心中开出灿烂的花朵。

松坡图书馆馆长李洁与河沿村支书刘志辉签订合同

签订合同

此次送书下乡活动,有利于提升河沿村村民的知识水平,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