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学院医学院:携手四联村村民 共探慢性病预防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汤雄吕 彭雅婷 陶红娟 2018-07-10 15:46

邵阳新闻网7月10日讯为了让更多老年人能有效预防各类慢性病,7月8日下午,邵阳学院药学院赴邵阳县九公桥镇爱心医疗服务团在九公桥镇四联村敬老院活动中心开展了慢性病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上,主讲人围绕慢性病知识,从慢性病造成的危害、慢性病的注意事项以及该如何有效预防慢性病等三方面开展了此次慢性病安全知识讲座。主讲人大量引用了近年来有关慢性病的调研数据,讲述了慢性病对老年人身体健康的巨大威胁。此外,他还列举了许多慢性病的致病因,从人体的血管分布及构造到人体因何运动而致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病的急发做了详细的介绍。为了让村民更加全面的有效预防慢性病的发生,他分别从村民的饮食习惯、生活习惯等方面向村民普及了许多慢性病的禁忌和注意事项。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让老人们了解到慢性病对于老人身体健康的巨大威胁,也使得老人们在有效预防慢性病方面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