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县教科系统掀起学法热潮绽放职业之美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申宁 黄彬 2018-07-13 16:21

邵阳新闻网7月13日讯(通讯员 申宁 黄彬)  “按照要求我已学了公共必修科目《2018湖南省‘七五’普法读本》和《公民宪法学习读本》,获得了60学分,同时我还选修了《教育行业选修读本》,获得了40学分。这些法制读本内容生动、全面、深刻,特别是通过生动的事例诠释了国家的法律法规通俗易懂,我受益匪浅。”7月13日,新宁县高桥镇中心学校的黄老师激动地说,他表示为适应教育教学的实际需要,还会继续学习其他行业的选修课程,特别是野生动物保护和档案方面的法律知识。

教师是激发全民学法、建设法制社会的关键。连日来,新宁县教科局组织全县教科系统职工认真学习“七五”普法知识,形成新一轮的普法、学法、用法热潮。“新一轮学法活动意义重大,旨在增强教师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提高依法办事和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旨在培育一代又一代学法、敬法、守法、用法的青少年学生;旨在榜样地带动全社会各界人士遵纪守法,建设美丽富强的法制社会。”县教科局负责人说。

据了解,新宁县教科局利用暑假组织教职工学习法律知识,所有教职工踊跃参与,这种将法律融入教育的理念及“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精神体现了当代教师最可爱、最敬业、最担当、最奉献的职业情怀,广大群众纷纷为他们点赞。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