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下花桥镇开展“孝德文化亲子夏令营”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黎建成黎锦玉 2018-08-07 10:09

邵阳新闻网8月7日讯8月6日,为期10天的邵阳县下花桥储英村的“孝德文化亲子夏令营”拉下帷幕,近60名城乡孩子及家长与从云南返乡捐款达2万余元的爱心人士李遥话别,并同远道而来东北吉林省东丰县明德书院李绵康等5名支教老师及来自深圳、邵阳市及下花桥、塘渡口、白仓等镇的10余名志愿者向辛勤服务的李军辉一家人挥泪告别,依依不舍......

据悉,此次为期10天的“孝德文化公益活动”是由湖南省邵阳县下花桥镇储英村远与吉林省东丰县明德书院共同举办。湖南.邵阳-吉林东丰明德书院孝德文化实验营的60余名孩子,有来自深圳、郴州、邵阳等市及塘渡口镇县城的城里孩子,有来自下花桥、白仓、谷洲等周边镇的农村娃;他们在家长的亲情陪伴下,跟吉林省东丰县明德书院李绵康等5名支教老师一起齐聚下花桥镇储英村李军辉家,因得到该村远在云南昆明经商的爱心老板李遥捐赠2万余元的赞助,同时得到了李绵康父亲李军辉、母亲、妹妹及全家人无怨无悔地提供全程免费中、晚餐生活,还给外省市12人免费提供住宿及早、中、晚餐热情招待,在这里不交任何费用,即可得到国学经典读物和爱心老师“孝”、“德”等中华传统文化教育,与此同时,还得到李军辉全家及10余名学生和家长志愿者生活上的关心.....

经过10天的言传身教,爱心老师和志愿者为其免费提供亲情陪伴、心理疏导,进行了《三字经》、《大学》、《中庸》等国学经典的辅导与朗诵、背诵,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自护教育等多项志愿服务。其间,孩子们学以致用,跟随老师、家长到周边“拾幸福”——捡垃圾,自主地帮临近农民抢收因大雨遭淋的玉米、花生,还步行至衡宝战役五龙岭战斗烈士公园拜祭先烈,接受爱国主义熏陶和教育,还开展了“我为爸妈洗洗脚”、“我为家乡添光彩”等一系列有益活动。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从最小的5岁到最大的14岁的孩子们滚瓜烂熟地背诵《三字经》等《正蒙宝典》中,将国学经典深入到城乡孩子及家庭,传承孝德文化这一祖国的瑰宝,受益大众,陶冶情操,以正社会风气,促进乡风文明建设。同时,家长和孩子们在弘扬我国传统文化的亲历亲为中,度过了一个充实、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烈士碑前诵经典08jpg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