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高桥镇党政干群推进化解大班额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申宁 黄彬 2018-08-09 16:22

邵阳新闻网8月9日讯(通讯员 申宁 黄彬)“来期一年级一律按照每班45人开设,其他年级学生必须控制在65人以内”8月9日,在2018年消除大班额专项行动暨招生工作会议上,新宁县高桥镇人民政府负责人面对120多位与会者铿锵有力地表态。

为抓好大班额消肿工作,该镇出台了“六大”措辞,保障了整个工作有序、有力、有利的进行: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同时还成立了书记镇长挂帅的专项行动工作小组,统一思想规范行动,提高认识全力以赴;压实责任明确要求,严明纪律抓好落实。该镇建立督导问责机制,实现双负责制,责权相兼一岗双责;因地制宜落实责任,全镇六所学校分别建立化解大班额工作小组,统一方案统一要求统一纪律统一行动;强化师资队伍的建设,确保教师的质量和责任关,通过培训新进教师、给老教师充电培训等渠道,不断提高教师政治和业务素质;严守政策引导,严肃招生纪律。镇人民政府制定了消除大班额实施方案,中心学校制定切实可行的招生方案,所有工作均在阳光下操作,让每个适龄儿童享受平等的温暖;加大宣传力度,把政策洒向朝野,把方案公布于大众,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激进的良好局面。

据悉,目前该镇发动党员干部群众近两百人正在进行2018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摸底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809160920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