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精忠双语公益大课堂开展旅游研学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逸中 2018-08-16 17:54

邵阳新闻网8月16日讯8月8日至13日,邵东县精忠双语公益大课堂20多名师生远赴南京、上海等地,缅怀袁国平烈士、人民音乐家贺绿汀等先贤,开展了为期6天的旅游研学。

师生缅怀袁国平烈士

师生缅怀袁国平烈士

在南京雨花台功德园袁国平、邱一涵夫妇烈士墓前,师生们满怀激情,一起重温了袁国平烈士的传奇故事和舍身报国的革命精神。袁国平是我县牛马司镇袁家台人,是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新四军政治部主任。1941年在皖南事变突围战斗中英勇牺牲,践行了“最后一发子弹留给自己”的誓言。为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师生们专程到袁国平烈士家乡,取土取水,远赴南京烈士墓前,寄托哀思,表达勤学苦练、精忠报国的信心和决心。

师生代表敬献花篮

师生代表敬献花篮

袁国平烈士之子、袁振威将军向家乡人民表达谢意,剖析了革命先烈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并向大家赠送了有关袁国平烈士的书籍和影像资料,鼓励同学们以先辈为榜样,铭记他们的教导,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争做革命事业的接班人。

师生们和袁振威将军合影

师生们和袁振威将军合影

随后,师生们分别参观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总统府、中山陵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回顾那一段难以磨灭的记忆,警醒自己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精忠双语公益大课堂是城区三中英语教师陈玉杰发起创办的免费公益课堂,采用“互联网+面授+旅游研学”相结合的模式教学,培养孩子们学习汉语和英语的兴趣,弘扬精忠报国的学习理念。陈玉杰的爱心善举和精忠双语课堂全新的教学模式得到了得到了许多老师和家长的响应支持,城区三完小教师曾赛君身体力行,带领学生参与学习,邵东宗申车行总经理刘车明毅然赞助了本次旅游研学。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