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塘渡口镇学子被空军青少年航校录取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黎晓燕 唐伟斌 2018-08-17 11:13

邵阳新闻网8月17日讯(通讯员 黎晓燕   唐伟斌 )“壮志凌云冲霄汉,追梦空天舞苍穹。”8月17日,笔者从邵阳县塘渡口镇中学获悉,该校九年级307班应届毕业生杨洋同学,顺利通过层层选拔和严格考核,被空军青少年航校长沙周南中学正式录取,成为2018年邵阳县唯一一位被空航录取的初中毕业生。

据塘渡口镇中学主要负责人介绍,考取空军青少年航校,成为未来空军飞行员培养对象,是时下无数初中毕业生的梦想。杨洋同学品学兼优,平时成绩稳定在学校年级前30名,中考综合成绩936.5分,名列空军青少年航校湖南招生区域第13名。学校对空军青少年航校招生工作一直非常重视,坚持文化成绩与身体素质并重,大力宣传并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学生参与报名测试,在体能锻炼与文化辅导上给予有力引导,并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育人环境。杨洋通过严格考核被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录取是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取得的成果之一。

据了解,从2015年起,国家确定在湖南等11个省份,依托16所优质省级示范高中开办空军青少年航空教育实验班,每年招生1000名左右14—16周岁应届初中男毕业生,旨在为空军输送优秀合格人才。成为青少年航校学生条件严格,要经过体格检查、文化单独测试、心理测试和政治考核等环节。考核合格后,再根据学生在本市州中考成绩的“可比系数”择优录取。

青少年航空学校单列招生计划,不影响报考其他高中;参加招生检测食宿和交通费用均由空军承担,学生不需花一分钱;学生入校学杂费全免,享受空军提供的伙食费、津贴、特制服装和奖学金;空军派驻管理干部,负责航空特色教育、日常管理、身心保健等工作,全面关爱学生成长。承办中学均为省级示范高中,学生享受一流的学习资源和卓越的成才环境。每年暑期组织高二学生体验飞行,成绩划分A、B、C、D、E五个档次,相应折算为60、50、40、30、0分的高考政策加分。学生毕业高考志愿根据培养协议,首先填报空军飞行院校(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双学籍”飞行员班和空军航空大学)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并参加招飞选拔检测。对未录取为飞行学员、但符合其他军队院校招生条件,志愿报考其他军队院校或普通高校国防生的航空实验班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