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县寸石镇扎实开展校车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魏亚琼 2018-09-09 17:10

邵阳新闻网9月9日讯(通讯员 魏亚琼)2018年秋季新学期已经开始,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给学生开学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新邵县寸石镇镇校车办、镇安监积极组织,联合交警二中队、中心校等部门认真部署,对辖区内幼儿园校车进行了一次“拉网式”的集中安全整治行动。

审核校车车辆和驾驶员的资质

审核校车车辆和驾驶员的资质

此次行动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进行全面“摸底”排查,严格按照“逐校、逐车、逐人见面”的原则,认真检查园区安全设施,校车的安全设施、防护设施以及驾驶员资格,督促各学校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加强校车安全内部管理和维护,并完善各项工作台账,切实落实好交通安全责任。

核查学校的办学资质及相关证件、方案

核查学校的办学资质及相关证件、方案

同时,组织警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活动,认真清查驾驶人年审、交通违法、事故责任等情况;在校车管理方面,重点排查校车使用许可、安全技术检验、安全设备配备如逃生锤、灭火器等情况。

进入园区进行安全检查

进入园区进行安全检查

此外,在检查过程中,现场开展了交通法规、安全宣传教育,以座谈会的形式向教师、校车驾驶员、随行安全人员通报了近年来发生的全国几起典型校车事故,通过真实案例深刻剖析超速、超员、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从源头上提高了从业人员法制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