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洞口县长塘中学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周倩 2018-09-11 10:59

邵阳新闻网9月11日讯(通讯员 周倩)9月10日上午,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应对火灾及安全疏散的能力,强化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好冬季防火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省消防协会教官来洞口县长塘中学组织并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逃生演练,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及演练活动。

省消防协会教官向全体师生介绍逃生和急救知识、防火灭火常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知识,还通过手动实践让全体师生知道怎么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

随后,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师生安全疏散消防演练”活动的帷幕,听到警报声,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学生快速疏散,学生们都弯着腰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

此次演练从开始到结束都有条不紊地进行,未造成混乱场面,取得了预期效果,深刻强化了师生们的消防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和消防安全观念。学校表示此类活动学校还要经常开展下去,在安全方面切实做到长抓不懈,警钟常鸣。

省消防协会崔教官给全体师生培训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