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县水庙镇中心学校召开安全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保文 2018-09-11 16:26

IMG_20180910_102431_副本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9月11日讯9月10日,新宁县水庙镇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在该镇中心幼儿园办公室召开,镇属7所中小学(幼儿园)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开学工作平稳、扎实、有序了开展,尤其在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新生招生方面,严格执行上级精神,削除大班额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取得了阶段性实质性成效。随后就近阶段如何加强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安排。一是校园安全无小事,要警钟长鸣,班主任要利用班会、集会时间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做到班主任有安全教案,学生有安全笔记,留下安全教育痕迹;二是学校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台账,主抓安全的副校长带领相关同志要对校园进行地毯式的安全隐患检查,真正做到不留余地、不留死角,认真做好隐患销号工作,以达到防患于未然的目的;三是立好安全警示牌,时刻提醒学生注意自身安全,以达到警醒的效果;四是不定期检查校园电路、电线、开关及消防器材,做到及时更换不达标设施设备,确保师生安全;五是加强安全巡逻制度和接送学生制度,常抓防学生溺水教育和交通安全教育;六是预防校园欺凌现象发生,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与氛围,让学生健康、安全、快乐地成长。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