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开展中小学教材教辅发行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老湘 卿志勇 2018-09-12 09:29

邵阳新闻网9月12日讯(通讯员  老湘  卿志勇)9月11日,隆回县文化综合执法大队在县一中、县二中、县东方红小学进行中小学教材教辅复查,发现无违规现象,至此,2018年中小学教材教辅发行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落下帷幕。

为了进一步清理校园周边环境,规范教材教辅发行秩序,严厉打击非法编印、 乱编乱印教辅资料谋取非法利益行为, 8月30日至9月7日期间,县文化综合执法大队按区域分成两个检查执法小组,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中小学教材教辅发行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执法行动共出动车辆20 车次,安排执法人员85 人次,检查辖区出版物市场经营单位25家,检查中小学45家、幼儿园35家,查处了一批出版物市场违法、违规案件。收缴各类非法教辅800余册。通过检查,所有教材都在开学开讲之前到位,真正做到了“课前到书”、“人手一册”,尚未发现违法违规征订教材现象。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清理了出版物市场,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打击了一些学校或教师违反规定组织学生统一购买或组织学生到指定的书店购买教辅资料、课外读物的行为,维护了教材教辅发行秩序,减轻了学生课业负担和学生家长的经济负担,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出版物市场秩序和校园环境。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