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双清区东塔小学举行2018年新生“开笔礼”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晏彬彬 朱煦东 段雯 李芳 2018-09-21 16:22

IMG_0648_副本

学生们背诵《弟子规》微信图片_20180921171213

学生们在做健脑益智“手指操”

邵阳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 晏彬彬 实习记者 朱煦东 通讯员 段雯 李芳)9月21日上午,双清区东塔小学在学校二校区操场举行一年级新生“开笔礼”仪式,由此激励同学们珍惜读书机会、勤奋学习。

活动中,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按照“正衣冠、背诵《弟子规》、做健脑益智‘手指操’、朱砂启智、击鼓鸣志、启蒙描红、茶敬亲师”等多个环节的活动,为一年级新生开启了一次启蒙学习仪式。

IMG_0672_副本

朱砂启智

IMG_0749_副本

孩子们愉快合影留恋

据介绍,开笔礼是我国古代就有的一种启蒙学习仪式,该校结合时代的特点,古为今用,古今结合,目的是让刚入学的一年级新生领略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真正感受到入学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是开始学习、走向成功的起点,同时,通过这种特别的方式弘扬我国优秀传统美德,让学生学会感恩,心怀感恩。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