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仙槎桥镇二完小中心幼儿园开展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肖栋 蒋玉洁 李萍香 2018-09-23 16:13

邵阳新闻网9月23日讯(通讯员肖栋 蒋玉洁 李萍香)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技能,在遇到火险时能迅速有效逃生,9月21日上午,邵东县仙槎桥镇二完小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9点30分,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消防疏散演练正式拉开序幕,这时幼儿园火灾模拟现场——操场上燃起了一团熊熊大火,在各班老师的组织下,孩子们沿着楼道、楼梯,迅速通过各个安全出口,有序地离开了教学楼到达安全地带,历时2分24秒。在整个消防疏散演练中,师生们按照火场逃生疏散演练技巧,采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进行有序疏散,充分体现出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素质。

演练结束后,该幼儿园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时应如何冷静应对、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苗、如何使用灭火器以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并采用抽签的形式请老师现场使用灭火器扑灭明火。

在全园性疏散演练结束后,紧接着开展了校车安全演练,园长就系安全带及逃生锤的使用方法向乘坐校车的幼儿进行了一一讲解。其次模拟校车行驶途中突发火灾场景,为了避免烟气聚集对孩子造成伤害,校车驾驶员赶紧打开窗户通风,并迅速打开逃生门跳下校车,将孩子们逐一抱下校车,随车老师则指挥孩子们迅速撤离到安全区域。一分钟不到的时间里,车上的十七名孩子均安全撤离,随后,大火也很快被扑灭了。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幼儿园工作人员的防火灭火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同时也为孩子们的知识萌芽阶段储备灭火技能和防火意识提供了有力依据,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微信图片_20180923140229

图片2

图片3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