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绥宁:中秋团圆好时机 教育扶贫宣进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三祺 杨新民 2018-09-25 16:19

邵阳新闻网9月25日讯 (通讯员 刘三祺 杨新民) “党的政策真是好!通过你们前天到我家做党的教育扶贫政策宣传,我了解到在深圳刚上幼儿园的孙子也能享受资助。这不,我今天就来学校办理登记手续了。”9月25日,绥宁县寨市苗族侗族乡兰家村村民龙某耿来到该乡学校,为孙子办理贫困户在县外就读幼儿园的登记手续。

据悉,9月23日、24日,寨市苗族侗族乡学校抓住村民中秋回乡团圆的机会,挨门上户宣传教育资助政策。该校行政班子龙青松、杨显义、葛芝永、杨新民等人组成宣传队,在车上贴上宣传横幅。为了增强宣传效果,该校资助干事出点子、想办法,还请老师录制了宣传音频,连接广播播音。将绥宁县教育资助扶贫政策解读到每一个村,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困而失学,宣传车队将录音播遍该乡的村村寨寨,每到一村,他们都要张贴宣传文件,遇到村民咨询,他们都对相关问题作了详尽解答。

感受到深山僻村居民对扶贫政策的渴望和拥护,宣传车队晨出晚归,在夜幕下兴致而归,内心的欣慰冲淡了身体的疲惫。寨市苗族侗族乡学校负责人龙青松吃懂悟透了各级扶贫资助政策,用当地方言耐心地解答村民的问题。他说,“走近百姓,倾听民声,贴近民心,体察民情,更深刻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之大。”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