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高洲中学“爱心食堂”二菜一汤只需五块钱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陈远志 2018-10-24 09:23

邵阳新闻网10月24日讯(通讯员 陈远志)10月23日下午,在隆回县高洲中学全体学生们的晚餐时间,笔者看到,学生们正开心的吃着晚餐,每人的饭菜荤素搭配,二菜一汤只需5块钱。

据了解,为解决孩子们的吃饭问题,学校特意开办了非盈利性的“爱心食堂”。“爱心食堂”的所有食物讲究营养搭配,学校每周都会提前制定菜单,品种都不重复。每逢星期一,班主任老师都会把这一周的菜谱通过微信形式发给学生家长,根据家长的意见适时调整。

学校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他们每天都会从食材的源头严格把关,严控原材料采购渠道。由专门人员验收原料合格后,再送到学校,由厨师同时二次验收,确保原料质量。自2016年以来,该校把师生的就餐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在原来食堂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升级。如今,全校每天就餐人数由年前的400余人已经上升到600多人,学生和家长对食堂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