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回龙寺镇中心小学:消防演练进校园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娜 2018-11-06 09:08

邵阳新闻网11月6日讯(通讯员 刘娜 伍炳文 文运知 李正磊)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11月2日下午,新宁县回龙寺镇中心小学在综冶办的统一安排下,举行了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此次活动包括:模拟火情、学生逃生、讲解灭火器使用常识等。

当天下午2时10分,随着一声“警笛”响起,在各班老师和秩序导护组人员的正确指导下,1000多名学生模拟口鼻捂着湿毛巾,低头弯腰快速而有序地撒离“火场”,逃到学校指定的安全地带。整个演练活动从发出信号到全体师生到达田径运动场,用时仅1分零6秒。

演练结束后,消防员向全体师生宣讲了火灾逃生急救的技巧,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知识、使用方法和灭火要领,手把手地指导师生怎么使用灭火器,并且现场进行了灭火模拟演练。接着学生代表纷纷上前体验演习,大火一次又一次被顺利扑灭。

此次消防演练,不仅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校园、幸福校园夯实了基础。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