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步西岩镇多部门联合筑牢校车安全防护墙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陈波 杨文红 肖凌云 2018-11-06 16:15

邵阳新闻网11月6日讯(通讯员 陈波 杨文红 肖凌云)为加强校车运营规范化管理,整治黑校车运营混乱现象,11月6日,城步西岩镇武装部率镇综治、安监、交警中队、镇中心小学等13位执法人员,对接送西岩镇中心小学学生上学的校车、社会客运车辆、私家车、“黑校车”进行了专项检查。

专项行动中,重点检查了所有装载学生的安正校车、慢慢游、面的车、私家车车辆是否超载、驾驶人员是否有驾驶资质、校车是否有随车人员等情况。检查中,西岩镇交警中队依法扣留了3辆违规搭载学生的慢慢游和2辆严重超员超载的面的车。

据了解,本次检查是全县校车“百日行动”联合大检查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这项工作将在西岩镇常态化开展。通过“百日行动”的整治,目的是使西岩镇校车各类交通事故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使校车管理规范有序,使校车驾驶人、学生、教师、学生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得到增强,坚决杜绝西岩镇辖区内校车的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