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寸石武桥中学:“创卫”进行时,师生在行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张立旺 谢玉庄 2018-11-24 16:47

邵阳新闻网11月24日讯(通讯员张立旺 谢玉庄)“校园是我家,卫生靠大家,我们一起爱护她……”11月23日下午,新邵寸石武桥中学师生同行手拿扫帚、锄头、抹布、灰斗等工具,分别来到校园清扫区域,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清扫、大整治行动。

尽管寒意袭人,但师生们个个不怕脏、不怕累,不紧不慢,专注又细心。夹的、擦的,在墙壁上捏牛皮廯的,厕所用拖把拖的,掀开地沟用锄头钩的,师生齐动手。

为响应新邵县力创省文明卫生城市的号召,该校积极配合,绝不让“创卫”相关知识停留在口头上、文字上,而是从实际出发,积极行动。本学期初,学校德育处向全校师生发出“人人参与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创建美丽文明的校园”的倡议,号召广大师生“人人争做环境卫生治理的参与者、文明礼仪的传播者”。要求同学们“从我做起”,杜绝乱丢乱扔恶习,各班积极开展“弯弯腰,主动拾垃圾”“学校是我家,卫生靠大家”的主题班会活动,对学生进行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的认知教育,自觉培养文明礼貌、爱护公物、保护环境、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的良好习惯,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到‘创卫’活动中去。

踏入校园,窗明几净,清新优雅。学子们人人争相化身环保小卫士的氛围已成气候,坚持一日两清扫,都在以一言一行规范着自己,影响着身边的人。

02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