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祥区西直街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陈石勇 孙艳梅 2018-12-14 09:39

邵阳新闻网12月14日讯(通讯员 陈石勇 孙艳梅)为了让小学生了解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和文化精髓,12月13日,大祥区西直街小学开展了戏曲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献上一顿丰盛的优秀传统文化大餐。

戏曲专业的指导老师为学生介绍了戏曲的基本知识,带学生了解了京剧、豫剧、黄梅戏等著名的唱段。本次活动,老师主要带领学生观看了《穆桂英挂帅》片段,学生们刚开始听时仅仅只是关注人物的服饰,随着时间地推移,学生们开始关注故事本身,加上教师的适时引导,学生开始对戏曲产生浓厚的兴趣。活动结束时,学生们畅所欲言地谈了自己的感受,表达了对戏曲的喜爱。

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营造了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让学生充分了解戏曲,感受戏曲的魅力,并且激发了学生对祖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相信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真善美会在学生心里绽放出绚丽的色彩。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