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双清区火车中心完小举行好书分享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蒋秋亮 刘美娥 夏春阳 2019-01-08 09:52

好书分享会1

邵阳新闻网1月8日讯(通讯员 蒋秋亮 刘美娥 夏春阳)为了创设浓厚的书香校园文化,进一步拓宽学生的阅读范围,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双清区火车中心完小于1月7日举行了好书分享会。

整场活动分班举行,各班利用中午的阅读时间布置教室、展开活动。上课铃声一响起,同学们纷纷举手,都要将自己读过的好书分享给大家。有的同学上台介绍自己与《三国演义》不得不说的故事,有的同学上台说明《谁动了我的奶酪》,有的同学声情并茂地读起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精彩片段……

最是书香能致远,在会上孩子们与书为友,交流各自的心得体悟,从中获得了更多的智慧和勇气。“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习惯必将伴随孩子们的一生,并且学会了用心灵去读书,用身体去实践。

据悉,双清区火车中心完小本学期开展的“悦读家园”活动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在线下阅读老师或者家长甚至自己在网上布置的书籍,然后在“悦读家园”网站写读书笔记,做对应的阅读习题。线上线下结合,学校家庭结合,二者相得益彰。每天的中午是学校雷打不动的阅读时间,不得挤占挪用。临近期末学校还将邀请家长来校开展亲子读书分享会,评选全校的阅读之星和写字之星,评选书香班级、书香家庭,并且学校还将与双清区志愿者协会一起举办“扬帆计划2018悦读”成果汇报展活动,共同促进双清区大阅读氛围的形成和发展。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