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县高桥镇中心学校“五大亮点”书年终完美句号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何先舟 黄彬 2019-01-10 19:30

邵阳新闻网1月10日讯(通讯员 何先舟 黄彬) “通过我们看、查、问、访,对你们的各项工作十分满意。”1月9日,新宁县教科局领导对该县高桥镇中心学校进行年终文明绩效考核,在一摞摞资料、一串串数字、一叠叠文档、一例例活动面前,检查组不时颔首称赞,以“点赞”概括该镇年度总结。

一年来,高桥镇围绕县教科局工作目标,在“质量兴校、师德立校、特色强校”方面有实招、有实绩、有成效!以“五大亮点”工作,书写了完美的年度工作句号。

贯彻精神有实招。围绕党的的教育方针,该镇出台了一系列计划、制度、方案,扎实落实“以德育人、全面发展;以人为本,又红又专”的育人目标,深入广泛地开展行政会、教师会、学生会,构建师德带领、专业引领、爱心献人、精神励人的管理机制,思路清晰。

队伍建设有力量。中心学校一班人团结协作、勠力同心、心力交和,在执行制度、上岗上课、检查督导、活动安排、争先创优等方面形成一股强大的力量,做给群众看带动群众干,凝聚力强。

常规管理精又细。该镇出台了“教育教学常规工作方案”“师风师德考评工作方案”“教育质量奖惩方案”“绩效考核综合方案”等,以方案提升教育质量、以制度提高教师责任感和幸福感、以活动启迪学生全面发展、以纪律规范师生德行优秀。日日查、周评比、月总结、期奖惩真真实实为促进学校发展、教师专业提能出谋献策。

教学质量花香果甜。质量是学校发展的根本,该镇始终围绕“质量第一”为中心落实上级各项指示精神。每年该镇要进行4次常规检查,并评定“优秀班主任”和“先进个人”,促进教师在课堂教学改革上发挥自我能力,提高教学成绩;每年要举行4次常规学科检测,在检测中发现教学的优劣,完善教学方法。一年下来,在升学率、巩固率、合格率等指标考核上取得骄人的成果。

保障工作基稳柱牢。安全、专项治理、后勤、卫生等是学校工作的定海神针。该镇毫不松懈时刻警觉,以“细致、稳重、周到、工整、洁美、卫生”为工作准绳,事事从细处着手、细处管理、严字落实,为学校的发展稳定提供泰山般的基石。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