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县一中“四立教育”开辟德育新天地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辉杨 马明辉 2019-01-11 09:23

邵阳新闻网1月11日讯1月10日晚,隆回县一中举行了“道德标兵评选”专题德育活动。

评选活动以演讲竞选的方式进行,经过激烈的优秀事迹演讲,最终评选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尊师、乐学奉献、文明礼仪、自立自强七类共10位校级道德标兵,他们的优秀典型事迹将会在全校范围内加以学习推广。

挖掘身边好榜样,传递校园正能量。“道德标兵评选”活动是隆回一中推进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一种有效手段,也是隆回一中“四立教育”(立德、立志、立言、立行)品牌的直接体现。近年来,隆回一中高度重视学生德育教育,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成人礼、德育研讨会等专题活动,开展“四立”德育教育的实践研究,从而探索出一条具有学校特色的德育新途径,成效显著。学校2018年荣获教育部“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全国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委员会“全国百强中学”等荣誉称号。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