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县供电公司安全用电宣传进校园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 洪 2019-01-16 10:10

工作人员检查校园电器开关

邵阳新闻网1月16日讯“湿手不要触摸电源插座、雷雨天气也不要去大树下避雨……”1月15日,新宁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黄龙镇羊坪小学开展安全用电宣传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宣传和普及用电安全知识,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电力知识安全课。

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解安全用电常识

课堂上,工作人员通过漫画展示、互动问答等方式,生动有趣的讲解了家庭用电安全、电力设施保护等知识,不仅让孩子们掌握了电力警示标识的含义,还记住了安全用电常识。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孩子们分发了安全用电知识宣传资料,赠送了书包、笔记本等小礼物,并发动孩子们当好义务宣传员,积极向家长和邻居宣传用电知识,使安全科学用电走进校园、走进家庭、融入社会。

“不能在电线下放风筝。”“回家我要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告诉爸爸妈妈。”……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起来。现场互动中,100多名小朋友纷纷举手参与其中,气氛浓厚,效果良好。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还对学校教学楼、办公楼的用电设施和校园内的配电线路、电器开关进行检查和维护,切实为学校的安全用电提供保证。

通过开展安全用电宣传进校园活动,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用电防护技能,为孩子们即将到来的寒假生活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环境。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