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武冈市法相岩小学治堵成效显著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夏万里 欧阳善勇 刘丽容 2019-01-16 11:44

邵阳新闻网1月16日讯(通讯员 夏万里  欧阳善勇 刘丽容) “之前往返法相岩小学接送小孩,一路堵得要命……现在通畅多了,不用担心上班迟到,心情也好多了。”1月16日早晨,在武冈市工业园区上班的王先生高兴地说。

原来,武冈市法相岩小学地处法相岩办事处兴隆村和南塔村之间的黄土高坡上,通往学校的公路是一段“盲肠”,并且较为狭窄。而学校只有一扇大门,每天上学、放学高峰期,人多,车多,拥堵成为一种常态。尤其是下雨天,经常堵得水泄不通。师生安全受到严重的威胁,家长、学生、老师、群众都怨声载道。多年来法相岩小学采取了多种举措,但是收效甚微。

为有效改善学校周边交通拥堵,缓解学校接送高峰期交通压力,2018年下学期开学以后,法相岩小学决定彻底解决学校道路的拥堵问题,在广泛征求老师、家长、群众意见的基础上,还向武冈市交警大队进行了咨询。最终采取了教师轮流值日的方式,在上学、放学高峰期,每个路口放置警示牌,并安排两名教师执勤,学校领导轮流巡查,对骑车、开车送学生的家长进行劝阻,对学生进行自立、自理方面的教育。武冈市交警大队对学校该项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并经常与老师们一道参加值日活动。

法相岩小学通校道路的拥堵现象得到彻底根治,为广大学生营造了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

微信图片_20190116102116

微信图片_20190116102126

微信图片_20190116104854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