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金石桥镇多措并举创建平安校园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陈甫春 2019-01-16 17:50

邵阳新闻网1月16日讯(通讯员 陈甫春)1月16日,隆回县金石桥镇中心学校对全镇中小学、幼儿园进行专项安全排查。一直以来,该镇中心学校将创建平安校园工作列为学校的头等大事,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以防为主”的方针,积极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使创建平安校园工作得到全面、深入、有效的开展,连续5年全镇26所中小学和41所幼儿园安全事故为零。

该校采取领导带头,提高校园安全防范能力。该镇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工作,由校长(园长)负总责。校长(园长)对全体教师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全体教师一定要认真学习上级领导部门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一校一园一策”的要求,着力提升校园安全防范能力;严格按照“发现得了、控制得住”“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的要求,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严格按照“责任明确、督查有力”的要求,确保校园安全工作措施逐项落实到位。

该校采取全方位部署,筑起立体安全网。该镇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大于天”的意识已经深深刻印在每位教师心中。学校在长期的安全工作中已经形成了一套比较完善的安全管理体系,建立起立体安全网络。首先,学校和所辖区的派出所密切联系,形成校园周边治安网络。第二,学校安全专人全天巡视校园安全。第三,各班主任也成为了一支重要的巡视力量,在学生放学时间段,班主任将学生送出校园,为校门口的安全又增加了一道防线。第四,学校积极筹措资金,安装视频探头。做到了多角度、全方位、无死角,构建安全立体网。

该校采取安全教育先行,提高学生自护能力。该镇中小学、幼儿园更明白让学生提高安全防御意识,提高自护能力的重要性。因此,各学校除了对健身器材、班级内的电路、灯管、楼梯扶手、电匣箱及窗户等进行检查,不留死角外,还通过黑板报、手抄报、安全知识宣传挂图、安全知识竞赛、防灾演习等形式加强学生自身的安全意识教育。通过老师的声声叮咛反复教导,通过一个个实际的案例警示,通过一场场演习实际锻炼,学生的自护能力明显增强。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