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县一教师获得2018“马云乡村教师奖”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文娟 贺黎霞 2019-01-18 15:41

邵阳新闻网1月18日讯(通讯员 刘文娟 贺黎霞 王双进)1月12日至16日,“心有光芒、必有远芳”——2018年“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及系列活动在海南三亚举行。来自隆回县雨山中心小学的王双进,作为全国100名获奖教师之一应邀出席典礼。湖南共4位教师获得“2018年马云乡村教师奖”。

自2015年9月16日起,为树立乡村教师阳光活力的榜样典范,弘扬乡村教师无私奉献的高尚师德,马云公益基金会发起“马云乡村教师计划”,每年寻找100位优秀乡村教师,给予每人10万元持续三年的现金资助与专业发展机会。王双进老师参加教育工作36年,长期扎根乡村学校,凭着对教育的热爱、对学生的关爱,深受学生们的喜爱。特别是前18年,将“愉快作文”教学作为特色,辅导学生的习作获得全国儿童文学奖,师生们陆续在国家、省、市级报刊媒体发表作品五千多篇;后18年,与同事们一道,既注重教师自身的提升,又注重学生的辅导,主要培养孩子的科学素养和探究精神,无私奉献,从工资与稿费中掏出经费,支持学生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充分挖掘农村乡土资源,开发科学研究项目160多个,分别获得国家、省、市级奖。他七次参加赛课,分别获得县、市一等奖,为乡村教育之发展闯出了一条新路。王双进老师也成为邵阳市获得“马云乡村教师奖”的第一人。

当王双进把辛勤的耕耘随同丰收的期盼融进血液,收获的是累累的硕果和醉人的喜悦。职称改革31年以来,在年度考核中,共有28年被评为“优秀”,且获县嘉奖或记三等功。其中2010年因科技创新教育工作出色,被评为湖南省优秀科技教师、隆回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学科带头人,被邵阳市人民政府记三等功。2011年、2014年,分别获得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签名的全省中小学芙蓉创新奖教师奖。2015年,荣获由国务院前总理朱镕基同志设立的、湖南省教育厅颁发的“实事助学基金杰出教师奖”。2017年获得第四届Tcl希望工程烛光奖创新奖。近二十年来,王双进三十多次被评为市、县科教、通讯工作先进者、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或师德标兵。

三、马老师与获奖老师合影

六、获奖证书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