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县2019年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王琳璐 2019-02-15 11:22

DSC_1564_副本

邵阳新闻网2月15日讯(通讯员 王琳璐)2月14日,新邵县2019年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总结新邵县2018年教育工作,分析新邵县教育发展形势,部署2019年教育工作。

2018年新邵县以前所未有的力度规范办学行为,化解超大班额,改善办学条件,推进教育扶贫工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育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也获得了一系列的表彰和荣誉:县教育局获得全国“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先进单位,新邵一中、八中、职中等10所学校获得全国示范学校荣誉称号;新邵县被评为湖南省“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县,新航中学等12所学校被评为省级平安校园。同时,新邵县还获得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质量评价、学前教育发展先进单位等市级荣誉13项,全县师生参加全国、全省各类比赛获奖5100余人次,湖南卫视新闻联播先后3次推介新邵县教育工作,新邵县教育工作在全市综合评价中为一类单位。

2019年新邵县教育工作总体目标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教育工作会议部署,大力推进“教育质量提升年”活动,力争各学段成绩跻身全市前列;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力争引进更多高学历高素质优秀人才,优化教师结构;大力统筹教育发展资源,不断优化教育发展环境,积极完善教育工作机制,狠抓教育教学管理、办学条件改善、平安校园创建、教育扶贫落实、教师队伍建设,强化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体制改革、教育督导,竭力推进全县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县教育工作者要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教育领导体制,强化思想政治工作,营造教育发展的良好环境;要切实提高教育质量,把教育放在优先位置,树立科学的教育质量观,找准提升教育质量的突破口;要切实加强教育均衡发展,认识教育均衡发展的重大意义,采取实现教育均衡发展的有效措施,构建“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要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地位和待遇,建立长效激励机制,真抓实干,勠力同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推进大美湘心、文明新邵建设开创新局面。

会议还表彰了2018年全县教育目标管理先进单位。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