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绥宁交警全力确保开学季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杨继军、刘劲松、肖爱丽 2019-02-19 11:21

大队领导带队开展路检路查

民警正在组织安全教育培训

邵阳新闻网2月19日讯为了确保今年春季开学季全县学生出行安全,绥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从2月16日开始,全体民、辅警放弃周末休息,积极开展“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学生出行安全”专项行动。

认真研判,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前,该队组织相关中队对全县开学期间道路交通安全进行了认真研判,当得知全县中小学校将集中在2月19日和20日两天统一开学报道的信息后,民警通过对全县短途客车运力、出行时间和学生、家长出行人数等综合因素分析判断,认为全县上万名学生、家长在两天内集中出行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大队随即向县教育科技局下达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并第一时间向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进行了汇报,要求全县中小学校延长开学报名时间,各学校尽量错开报名时间,全力消除学生集中出行的安全隐患。另外,为了消除校车安全运行隐患,该队民警从2月16日开始联合县校车办深入各乡镇学校、幼儿园,对所有参与运营的校车进行安全技术性能检查,防止存在安全隐患的校车上路装载学生,确保新学期学生乘车安全。

认真部署,积极开展路面巡查监管。从2月16日开始,大队领导深入各自分管中队,带领全体民、辅警开展路面巡查监管工作。全队充分利用执法站、卡口监控系统,采取移动与定点相结合的方法,重点对客运车辆的超速、超员、非法加装座位等违法进行查处,消除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客运车辆运行安全。

认真培训,积极提高校车驾驶员的安全意识。2月18日上午,为了提高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和校车驾驶员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该队联合县校车办在县民族宾馆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县校车驾驶员、照管员和学校分管领导安全教育培训会。在培训会上,该队民警以《如何预防中小学生交通事故》为题从事故发生的原因和应对措施两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让所有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到“孩子的安全是至高无上”的。同时,为了确保孩子们的出行安全,要求大家平时必须养成良好的安全意识和驾驶习惯,杜绝各种违法行为的发生,从而为全县中小学生营造一个有序、安全的出行环境。

据统计,从2月16日至18日,该队共出动警力100余人次,排查客车、校车安全隐患12处;查处客车超员10起及其他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70余起;培训校车驾驶员、照管员及学校、幼儿完负责人300余人,向全县中小学发放交通安全宣传画册12000余本,为确保全县开学季道路交通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